蓝柑炫冰

摆了

他和他【喻黄】【黄少天生贺】

◎题材为第三人眼中的爱情

◎第一人称是一个女路人

◎有ooc,并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【跪】

◎黄少天生贺第一弹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我因为工作原因搬到了g市,公司给指派了一个不太拥挤的平民小区,一共只有五层楼,没有电梯。

抱着友善为先的原则,我本来打算收拾好了之后再去和周围的人打招呼,但是我行李还没放下,就遇见了我的邻居。

那是两个三十来岁的男人,我最开始以为他们是兄弟,因为他们的举止太为亲密。

其中一人看样子十分好相处,嘴角挂着得体的微笑,穿着一身黑色西服,看着就像是什么公司的商业精英一样。

那个头发有些栗色的人好像十分自来熟,他穿着件棒球衫,和旁边的人完全是两个风格,他看见我搬着行李箱便大步迈下来帮我提箱子。

我一开始还挺感动,之后却有一种恨不得自己搬的冲动。

这个人,实在太烦了。

当然,他帮我拿行李箱我还是十分感激的,但是从二楼到五楼短短的一段时间里,他能把自己和那个一起的男人从各方面介绍至少三遍,还能用多种不同的方式来询问我的消息。

从他的话语中,我大致了解到这两个人的身份,好像以前都是什么运动的职业选手,现在退役之后在附近的公司上班。

他们两位一个姓黄,一个姓喻。他们有告诉我名字,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叫他们黄先生和喻先生。

对于黄先生张嘴了就没有闭嘴的行为,喻先生仿佛也没有什么办法,只得向我耸了耸肩,指了指对门示意他们就住在对门,然后拉着黄先生回去了。

黄先生话锋一转就去吐槽喻先生把他拽回去的行为,我一时之间都忘记了道谢。

黄先生一直叫喻先生队长,大概也和他们以前是运动员之类的有关系。

不过可惜我对这些竞技类的职业不感兴趣,或许曾听说过他们的名字,但是现在也没有丝毫耳熟。

不过看他们,似乎十分幸福的样子。

2.

第二次和他们见面,是我工作安定下来的几天后。

喻先生提着菜走在前面,黄先生打着电话走在后面,看见我喻先生用提着菜的手给我打了个招呼。

与之前不同的是,这次喻先生穿着十分随意的便服,但是黄先生却是西装革履。

我一时没有去想他为什么没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和我打招呼,只是也向着他挥了挥手。

黄先生不仅语速快,而且说到激动处嗓门也特别大,虽然离得不近,但我还是听到了些许他说的话。

"老叶""不厚道""boss""围攻"之类的词语格外清晰的蹦入我的耳朵。

我开始莫名对两人现在和之前的工作感兴趣,开始幻想他们是不是也十分出名过。

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目光灼灼的盯着两人看了半天,喻先生和黄先生早已走到了我的身旁。

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,对自己不小心听到黄先生的电话表示歉意,不过对方很不在意的样子。

"没事儿没事儿,我们身上也没有什么秘密,就算有大概也是我为什么这么帅之类的事情哈哈哈——"

我不禁为黄先生的好相处而失笑,我们三人在楼梯口聊了点家常,我却突然注意到了他们的手。

喻先生的左手紧紧抓着黄先生的右手,仿佛知道我在看,还摇了两下。

我仿佛意识到了什么,慌乱的抬起头,却在喻先生的右手上看到了一抹亮光。

因为我在的公司和珠宝有关系,因此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卡地亚今年的新款,是一对对戒。

这种时候我也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了,不过我不对这种关系有什么歧视,但是我还是因为撞破了别人的隐私而心跳不自主的加快。

黄先生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有意的想挣开喻先生的手,不过却被喻先生紧紧握着,没有丝毫松动的意思。

我自知我的眼神可能让他有什么误解,于是我匆匆和两人道了别便抢先上了楼梯。

我隐约听到喻先生在和黄先生说着什么。

3.

之后我有时在上下班的时候碰见黄先生,虽然我和他不是一个公司,但是却是顺路,有时候他会载我一程。

我还以为他会因为上次的事情对我有些看法或是误解,不过幸好是我多虑了。

黄先生依旧是十分活泼的样子。我一开始也因为有免费的顺风车有些不好意思,但很快这种心情就被后悔取代了。

无论什么时候,黄先生都是那么话多啊。

一共碰到他四次,他这四次都和我说了整整一路的话,每一次的话题都不相同且很多,而且毫无相关性。

中间也会说很多有关喻先生的事情。就比如上次两个人出去玩的怎么样,喻先生做的饭有多么好吃,还有很久之前他帮另一个人干了点事结果喻先生洞悉力极强云云。

我发现黄先生真的是十分自来熟,虽然话很多,但并不令人讨厌,反而跟乐意和他交朋友。

我闭口不提他和喻先生的关系,我觉得或许提了会让几个人之间再度尴尬。

我俩的朋友关系很快就建立起来,有时候我也会给他一点小建议给喻先生一个惊喜之类的。

我不出意外的在他的右手上看到了对戒的另一个,我隐约看到戒指的表面刻着什么,不过出于礼貌我并没有看仔细也没有询问。

我有时在二楼楼梯的窗户能看到喻先生和黄先生同行,他们的举止之间尽显甜蜜。

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简直被塞狗粮塞到饱。

4.

我不太喜欢经常出去买菜,多数时候只会在周末的时候去两次超市。

偏偏这两次超市我总能有一次碰到喻先生。

喻先生的确十分平易近人,大概就是现在网上说的暖男,很苏的那种人,他会很细致的挑蔬菜,有时候还会教几个帮大人来买菜的小孩挑蔬菜。

我每次去超市都买些零食泡面之类的,碰见喻先生还被他严肃的教育了好久。

楼下的几位大妈大爷也和喻先生很熟稔,有时眼睛花看不清蔬菜调料的字样也会叫喻先生过去帮忙,喻先生也很乐意做这些事。

有几次是喻先生和黄先生一起来的超市,我看见黄先生在那一本正经的和喻先生说零食有助于身心健康发展,喻先生就无奈的看着他笑。

最后是黄先生胜利了,美滋滋的在购物篮的蔬菜下面放了好多零食。

喻先生则把黄先生拿的临近过期的零食放回去换了一包。

听楼下的大爷大妈们说,喻先生和黄先生有时还会去小区后面的广场上和他们一起跳广场舞。

"他们俩跳的特别好哩!尤其是那个姓黄的娃娃,还当过我们领舞哩!"

我知道了之后也去看过几次,的确有时能看见喻先生和黄先生在广场上。

黄先生总是兴致冲冲的跑进跳舞的队伍,跟上节奏了喻先生还会在那笑着鼓掌,有时会拍视频,好像是发给什么人。

黄先生总能和大爷大妈们相谈盛欢,被夸的不好意思了则会把喻先生推到前面,自己站在后面笑。

应付完了大爷大妈喻先生就会一把搂住黄先生的腰,然后在他耳边说了点什么,黄先生就会立刻推开喻先生,一副"我是正义的化身我要消灭你"的样子。

以前我也经常看见成双成对的朋友是这样相处的,理应觉得他们很幸福。

所以我也觉得喻先生和黄先生也一定很幸福。

5.

我们俩家的阳台紧挨着,有时我去挂衣服能看到喻先生,我们也会友好的给对方打个招呼。

但这天却不同于往常。

我第一次这么直接的看到两人的关系。

我看到黄先生被喻先生压到阳台的玻璃上亲吻,黄先生的胳膊紧紧围着喻先生的肩膀,喻先生则搂着他的腰。

我当时愣了一下,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,想要离开阳台,不过黄先生却看到了我。

他立刻挣扎起来,我也为我打扰了他们而感到十分抱歉。

我最后看到的,是喻先生把黄先生拉走了。我当时还在想过一会儿两人会不会照过来兴师问罪?虽然好像并没有什么可问的。

他们并没有来,我正松了一口气,觉得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最好。

但是第二天的晚上,我在单元门口碰到了喻先生。

喻先生正在抽烟,月光穿过树叶打在他的脸上,营造出了一种忧郁青年的氛围。

一点火光在他手侧跳动。

我从没见过他抽烟,以至于我以为他并不会抽烟。

于是我上前去问了他这个问题。

"不太会抽,但是有时候还是会抽一点。"

他答道,顺手在石桌上把烟捻灭。

"你看到我和他了吧。"

他话锋一转,突然问到。

我点点头,瞬间意识到了什么,然后抢在他开口之前说到:

"我并没有其他意思,我……我看到你们的戒指了,是卡地亚的新款,我很乐意祝福你们,毕竟能找到合适的人很不容易。"

他似乎没想到我会先说,也愣了一下,不过很快他就轻笑了一声。

"谢谢你的祝福。我还以为我还得说很多,不过没想到竟然解决的这么容易。"

他离开了石桌,向门口走去。

"对你一开始有误解,我和少天很抱歉,不过也祝你今后幸福,我们很快要搬家了。"

他最后在夜色里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,他背朝着我向我挥手,右手的戒指在月光下闪着光。

6.

他们的确很快就开始搬家了,我每天都能看到黄先生忙上忙下,不过自从上次晚上遇见喻先生之后,他们俩在我面前更放的开了。

一不小心我也成了朋友圈里那种每天吃狗粮吃到饱的人。

某天,我下午去上班,初夏的阳光热烘烘的透过窗户撒下来,我站在二楼楼梯的窗户旁边,看到黄先生和喻先生靠着车站着。

黄先生拿着手机笑,喻先生搂着他的腰,下巴搭在黄先生的肩膀上和他一起看手机。

阳光为他们投下了一片不大的阴影。

我拿起手机,打开相机按下了快门。

我把这张照片存了下来,只因为这是我见过很美的爱情。

最好的他和他。

fin.

祈福啊——

评论

热度(29)